宁夏大学岛根大学国际联合研究(2021)

工作动态

第十八届中日国际学术会议通过视频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中日国际联合研究所  时间:2017-06-16 22:04:10  浏览: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宁夏大学与岛根大学双方经过精心筹备和组织,于2021年7月10日下午2:00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在中日国际联合研究所四楼学术报告厅成功召开了第十八 届日中国际学术研讨会。此次国际学术研讨会由日方主办,研讨会议主题是“以实现SDGs为目的的农学研究暨未来日中国际合作研究”。

首先,岛根大学和宁夏大学双方领导致辞。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震发表开幕致辞,向视频对面关心关注中日关系发展、关心帮助“宁夏大学·岛根大学国际联合研究所”发展、关心支持宁夏大学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诚挚地问候。提出此次研讨会,“以实现SDGs为目的的农学研究”为主题,是对宁夏大学和岛根大学过去合作成果的延续和深化。

接着,中日联合研究所中方顾问陈育宁教授发表讲话。他指出,宁夏学者与日本岛根大学学者的学术交流合作已经三十多年了,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有效的合作,在共同的学术交流活动中相互学习、借鉴,都有很多收益,取得了很有价值的学术成果。他希望宁夏大学与岛根大学的合作继续下去,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学术研讨环节中,日方代表一户俊义教授讲述岛根大学与宁夏大学反刍动物生产现状及合作研究构想。主要内容包括:历史合作,本次研讨会目标以及三项合作研究课题建议—乳制品生产,滩羊生产和肉牛生产。中方代表我校农学院马云教授就“宁夏大学畜牧学科现状及国际合作思路刍议”主题进行了汇报,主要内容包括学科基础、建设目标、建设思路与主要举措、建设任务,社会服务贡献(服务本地特色产业)以及推进学科国际化的思路与设想(加强两所大学的交流与合作)。中日双方的畜牧学领域的专家就学术和实践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研讨交流中,中日双方专家在学术汇报和互动交流中进行了多视角的学术成果交流与讨论。我校外国语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科技处、农学院等相关部门领导和学生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夏大学·岛根大学国际联合研究所 

版权所有 详细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宁夏大学A区中国

宁夏大学·日本岛根大学国际联合研究所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061882 邮箱:nxdxanddgdx_201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