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岛根大学国际联合研究(2021)

工作动态

宁夏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

发布者:  时间:2017-06-16 22:04:10  浏览:

宁夏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

学生返校的通知

各单位,全校同学:

    根据教育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自治区教育厅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经研究决定,从2020518日起,按照“自愿申请、错时有序、动态把控、安全第一”的原则,安排学生分批错时错峰错区域有序返校。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生返校安排

   (一)518日:银川籍(包括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永宁县、贺兰县、灵武市)毕业年级本科生、研究生返校。516日前,本科生通过“完美校园”、研究生通过“今日校园”向所在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提出返校申请,经审核同意后,于518日返校。

    银川籍(包括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永宁县、贺兰县、灵武市)有科研任务确需返校的其他年级研究生,经导师申请,研究生培养单位审核,研究生院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审批后可在518日返校。

    上列学生中54日之后从区外返回银川的暂不返校,返校时间另行通知。

   (二)527日、28日:宁夏区内其他市、县(区)毕业年级本科生、研究生返校。525日前,本科生通过“完美校园”、研究生通过“今日校园”向所在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提出返校申请,经审核同意后,于527日、28日返校。

宁夏区内其他市、县(区)有科研任务确需返校的其他年级研究生,经导师申请,研究生培养单位审核,研究生院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审批后可在527日、28日返校。

上列学生中513日之后从区外返回宁夏的暂不返校,返校时间另行通知。

宁夏区内其他市、县(区)返校学生,届时根据学生返校信息,学校安排在银川汽车站、火车站、河东机场接站返校。

(三)其他学生后续视具体情况陆续做出返校安排,另行通知。

(四)中卫校区学生依据属地管理原则,由中卫校区根据中卫市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制定具体返校方案。

(五)预科生暂不返校,视具体情况做出返校安排,另行通知。

(六)留学生暂不返校,根据教育部的总体要求做出返校安排,另行通知。

请各学院和研究生培养单位以“一对一”方式通知每一位学生,严格按照学校安排和要求安全有序返校。

二、申请返校条件

(一)返校前14天身体健康,无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并在完美校园今日校园有每日连续健康打卡记录。

(二)返校学生须按要求通过完美校园、“今日校园”向所在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提出返校申请,未经批准的一律不得返校。

(三)返校前1个月未接触确诊或疑似新冠肺炎患者。

三、具体工作要求

(一)做好返校前准备工作

1.每日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和行踪报告,并如实上报学校,确保开学前身体状况良好。如身体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异常症状,必须如实上报,暂缓返校。

2.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返校时间返校。

3.返校前安心居家,按照学校教学安排抓好线上学习。加强个人防护知识的学习掌握,并做好返校必要的生活、防疫物资准备。按要求上报返校交通工具、路线、时间等信息。

(二)加强返校途中个人防护

1.有条件的,尽量选择乘坐私家车返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需全程佩戴口罩,妥善保存旅行票据等信息。

2.做好手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用手接触口鼻,注意咳嗽礼仪。

3.尽量选择楼梯步行或扶梯,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与他人正面相对;若乘坐厢式电梯,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分散乘梯,避免同梯人过多。

(三)严格返校后管理

1.到校时,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有序报到,入校前接受体温检测,填报或提交相应资料(具体事项由学生工作部门通知到每一位同学),查验合格后方可入校;无特殊情况,家长一律不得进入校区。

2.在校期间,自觉按照学校规定进行每日健康监测,做好每日报告相关工作。如身体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异常症状,必须立即上报,配合学校及时按规定流程进行健康管理。加强身体锻炼,保持适量运动,选择人员较为稀疏的空旷开放空间进行室外运动。

3.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得出校,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如确需出校,必须严格履行请假程序,明确出行路线和出行方式,严格出行管理。返校后及时向学校详细报告校外行程和接触人员情况,如有必要自觉接受医学隔离观察。

4.做好手卫生措施,勤洗手。洗手时使用洗手液,在流动水下按照正确洗手法彻底洗净双手。

5.加强宿舍清扫,做好个人卫生。被褥及个人衣物要定期清洗、晾晒。

同学们,感谢你们以实际行动坚定支持国家疫情防控工作!感谢对学校线上教学和各项工作的理解与配合!学校静候大家有序、安全返校!

宁夏大学

 2020511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夏大学·岛根大学国际联合研究所 

版权所有 详细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宁夏大学A区中国

宁夏大学·日本岛根大学国际联合研究所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061882 邮箱:nxdxanddgdx_201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