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岛根大学国际联合研究(2021)

合作交流

2014年度日中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中日国际联合研究所成立十周年庆典仪式

发布者:  时间:2017-06-16 22:04:10  浏览:

2014年度日中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中日国际联合研究所成立十周年庆典仪式

在日本岛根大学举行

 

    2014年10月31日至11月5日,2014年度日中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宁夏大学中日国际联合研究所成立十周年庆典仪式在日本岛根大学举行。

我校副校长马应虎、岛根大学校长小林祥泰、岛根县议会副议长小泽秀多出席了中日国际联合研究所成立十周年庆典仪式并致辞,岛根县知事沟口善兵卫、岛根县松江市市长松浦正敬给庆典仪式和大会发来了贺信。

来自宁夏大学、宁夏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国农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南大学和南京理工大学,日本岛根大学、庆应义塾大学和中村元东方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50余人参加了本次日中国际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岛根大学主办,宁夏大学协办,岛根大学‧宁夏大学国际联合研究所承办。会议主题是“日中农村地区可持续发展与环境保护”。

与会的专家学者主要围绕中国和日本地方的农村开发、农林畜产、资源管理、自然灾害、社会科学、环境教育,以及宗教学和语言学等课题,进行了跨学科、多领域的深入交流与探讨。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日本中山间地区岛根县的农业和农村发展建设情况,参加了“环境问题通论”专题讲座。(藏志勇/文)

 

宁夏大学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学者合影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夏大学·岛根大学国际联合研究所 

版权所有 详细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宁夏大学A区中国

宁夏大学·日本岛根大学国际联合研究所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061882 邮箱:nxdxanddgdx_2011@163.com